close

日光的名物之一 湯波ゆば

是以煮豆乳時表面產生的薄膜撈起製作成的豆腐皮,是日光自古流傳的鄉土料理之一
撈起的生豆腐皮可以直接食用或是曬乾後油炸、配合蕎麥麵食用
-
在冷冷的天氣最適合的就是吃一碗熱熱的ゆばそば🍜

而日光有很多家賣湯波拉麵的店 我們google到的就是這家 魚要
是位在我們從東照宮走回日光車站的路上

一開始google地圖定位到的時候還差點錯過
因為外觀真的是太不起眼了,就像是一般的普通民宅,外面還停了汽車更是很難注意到

IMG_8784.JPG
-
店裡面有種懷舊的感覺
編織的燈罩、木質的牆面、木頭的桌子及榻榻米,一旁還有應該是研磨蕎麥的機器

裏頭雖然不大 但是我們自從進去到出來的這段期間都陸陸續續有客人到來

IMG_8779.JPG  IMG_8778.JPG  IMG_8780.JPG

-

我們點的當然是ゆばそば啊 💰 ¥1200/碗
(其實原本是想吃烏龍麵的😂但是剛好賣完了)

送上來的餐點上有4塊ゆば和1塊魚糕🍥
跟一開始想像中的台式豆皮不太一樣 
頓時便增加了期待感

IMG_8783.JPG

果然不負我所望啊😚
湯頭是醬油湯底 口味並不如顏色般那麼的重 是比較溫和的
熱熱的湯喝下去瞬間溫暖了 非常的清爽
麵條也帶了蕎麥的香味🍜

最讓我驚艷的是ゆば了

首先是上面兩塊年輪造型的
裡頭的縫隙吸滿了湯汁 一咬下去湯汁就噴了出來 再帶點ゆば本身的甜味👍🏼
/
再來是左下方的那個
普通的豆皮裡面包了高野豆腐 兩種不同的口感搭在一起非常的好吃😋
/
最後是中下的那個
裡頭包的竟然是野菜❗️(嗯..我沒拍到側面圖)
照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是叫紫萁卷豆皮,裡頭的野菜已經煮到軟爛了帶點他本身的鹹味配上外頭的豆皮,味道吃起來奇妙的很搭⁉️
/
然後是那普通的魚糕🍥

IMG_8782.JPG

桌子上還有放著蕎麥麵必加的各式七味粉
分別是👇🏻
七味粉/ゆず(柚子)唐辛子(辣椒粉)/ゆず七味/焙煎七味

而我非常喜歡加ゆず七味
灑進去後會帶點柚子的香氣,又會稍稍增加點辣度,沾附在蕎麥麵上一起吃進去真的超讚👍🏼也讓醬油湯底更加提升了

-

❤️🧡💛💚💙

吃完我只能說不愧是日光名物啊!真的非常的好吃❣️

雖然並沒有大魚大肉加在裡面,但是有用心製作出的不同味道的ゆば真的就夠了
然後也不愧是老店啊💪

 

魚要

地址: 593 Gokomachi, Nikko, Tochigi 321-1404日本

營業時間:11:00-15:0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